10/28  
臨時想要去澳門看看,因我住九龍尖沙咀,於是就搭車到最近的"中國客運碼頭"坐船,但是被告知要到香港的"港澳客輪碼頭"(位於地鐵上環站附近)買票搭船才對,哈,嘗試錯誤是自助旅行常有的事。

到澳門(Macau)似乎一定要去那個大三巴牌坊,我不免俗地去觀光及拍照一下,
我還注意到,澳門的計程車以黑色為主,而香港的計程車則是以紅色為主.

朋友直說安德魯蛋塔本店的蛋塔非常好吃,原本就愛吃蛋塔的我就毫不猷豫奔到 路環(Coloane)海邊的安德魯蛋塔店(近天后古廟),以為應該沒什麼客人在那邊,因為離澳門本島實在是有點遠(我們搭計程車約50分鐘),到現場後發現貪吃的觀光客還真不少。買了4個蛋塔坐在路旁樹下就吃了起來,不知是否因本店的關係,這蛋塔果真好吃,酥脆的外皮,加上不甜膩又帶點焦味的蛋香內餡,直呼過癮啊






接下來則去 氹仔(Taipa)吃有名的豬扒包
(就是用那種法國麵包夾豬排的三明),在車上聽師傅(司機)說是下午約三點才會開始賣,看了看手錶約340右,於是就慢晃過去,嘿,抱歉了,門口已排一堆人,只好乖乖地跟著人潮,等拿到豬扒包時發現居然是用一般吐司夾豬排,心裏想說怎是用吐司勒,回頭問老闆娘,她頭也不回地直接說開始賣的20分鐘內就賣完正統的包,後面的就只好用吐司了。


晚上從氹仔回到澳門民政總署大樓前的廣場,夜景比白天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