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飲食習慣,除了從平日生活中學習外,也會從小時候的記憶裏養成.

新竹是我的故鄉
,每每回到新竹時一定會去城隍廟走一回,拜拜次之,主要是去祭五臟廟,那就如一種儀式,不這樣做的話,回到工作的城市時總會有些惆悵之感
.城隍廟小吃非常多,可是我幾幾乎只吃那兩到三樣,其中的肉圓及魷魚羹是必吃的.每攤幾乎有類似的東西,那我這新竹人就只固定到位於不同入口處旁邊的肉圓攤及魷魚羹攤,原因為何?只能說從小就只吃這兩攤啦!


一是林家肉圓
,另一則是元祖林家魷魚羹.林家肉圓的皮較有厚度及Q,內餡為掺了蔥的紅肉,口感滿棒的,其醬料也不會太過搶肉圓味道. 今天再多點個四神湯,它的湯頭尚可, 腸還滿乾淨且煮得滿軟的,我是覺得可惜,若多一點嚼勁的話會較好.

元祖林家魷魚羹是開始於民國15,他的魷魚不老且有些脆度,丸子則有些紮實及彈性,湯則是喝起來不黏稠,滿清爽的,若能再濃些的話,這對我來說是更有滿足感.
 



經過城隍廟外頭看到一攤在賣煮痲糬
, 痲糬對我來說是從小吃到大的,於是就去
試試看,點了個原味的(就是把熱水中泡著的一大球痲糬撈起來放在盒中後,在外灑上花生糖粉),吃了後就失望了,因麻糬泡在水中太久,其應該有的黏稠QQ等嚼勁都沒了,只是水水糊糊的,! 我還是喜歡那傳統的麻糬啊!

後記:城隍廟小吃多,時間多的話就多去試吃,不然就只挑幾家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