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晚的國情關心後,隔天就想要有個輕鬆的外出行程,之前就聽說在永和的四號公園旁邊有家滿不錯的咖啡館,那就是這一家了。


之前我曾在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租屋近四年,所以對這環境還算小熟,這次回到此環境發現變化不少,捷運站對面的金石堂已改成咖啡館,電影院也拆了,似乎充滿著更多的活力;四號公園依然多人,只是名稱改成為「八二三公園」
(這和八二三砲戰有關嗎?)




繞了公園一圈後才不小心地發現要去的
”E61咖啡館,店面不大但門前卻看到一堆人坐著喝咖啡,入門後就看到一台烘焙機正在烘豆子,難怪會聞到一陣陣咖啡香,趁在人龍前等待時刻觀查一下內部,空間不大,再加上擺著一袋袋咖啡豆及咖啡烘焙機,更顯得擁擠,難怪內用的客人全都在外頭的長板凳椅上享受露天咖啡的氣氛。






點了卡布及拿鐵(單價各90元),口感滿好的,其咖啡濃度及牛奶的混合後有帶出巧克力的甜味,在喉嚨卻殘留些焦苦味(或許是重烘焙的關係吧?),酸度的回甘不太多,整體上因濃厚度較夠,所以會滿足重口味的人。





當我坐在板凳上享受台式露天咖啡的同時,看到有兩三人是在對面公園的樹蔭下捧著杯子喝咖啡,我覺得下次真的可以把咖啡杯端過去享受,因老闆相信客人不會貪小便宜地把杯子帶走,這老闆還真放心!(據我待在那邊半小時的觀察,客人都是自動地把杯子歸還)

E61咖啡館 : 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上

 

後記:以其價格對照咖啡口感來說,這家是滿好的選擇;但若要找有悠閒空間可聊天的話,那最好是找別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