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到新出爐的內閣名單,有人說是舊瓶裝新酒,沒創新? 又有人說這可以利用資深人員的資歷及經驗,立刻就可以上手.

記得昨天與一位年輕朋友聊天,談到年紀大的人(並非是60歲以上的老人)的經驗,一般來說老人有其生活經驗及能力,做許多事情是駕輕就熟,卻也容易自我為主,較不易接受外來的新事物或建議.年輕人則是有衝勁及有新見解,卻是較易經驗不足而無法有完善的方法.

但是我也承認要老人一下子接受新事物是需要時間,但老人的確會有包袱及自我的盲點,而忘了周邊環境的新改變,因此就變得固執不通.10年前的成功並不代表10年後一樣可行,所以老人也是需要跟上環境的變遷,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及年輕人的想法.

話又說回來,到底是要以哪類人做管理呢?方法太多了,我覺得要看這個階段是需要何種的人才及思維,等到下個階段時再做個不同的修改以符合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