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 南投縣日月潭 水里蛇窯南投縣溪頭 (60km,約2小時半)

 

溪頭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它不像日月潭或阿里山般的熱門,可是卻有值得一再留戀的地方。


<森林步道>


我喜歡漫步在森林間,除享受鳥語蛙鳴的自然聲外,就是其芬多精的洗禮,再加上春

天霧氣讓臉部浸透在水氣中,就像身處在迷霧森林中,我不害怕,知道這是大自然的

洗禮及餽贈,我似乎聽到森林精靈的呢喃與樹林間的心跳,遠山的青翠風景在一陣陣

雲霧薄紗的流動下欲言又止,不需太多言語,要的只是聆聽及靜心感受。


你放慢腳步了嗎?

 

【住】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是滿不錯的選擇,說實在的,活動中心的設備已老舊,只是木造建築還是滿吸引人的,且房價才1800元,對我有預算限制來說是非常划算。


活動中心的木造建築在當年是很吸引人的特色,在學生時代能住到此一直是個最大期待,記得那時與一大群學生擠在大餐廳用餐的景象,排隊打飯
、高唱隊呼等令人難忘。


回到這裏心中有點些許的青春悸動。


<活動中心的餐廳>


吃喝】

在森林區裏的吃喝就不用太講究了,中心提供的飯菜不是美食,卻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對城市的精緻食物已有些厭倦,卻也知道在這只是短暫的停留,若讓我待上一個月的話,可能會懷念城市美味吧?不管囉!但至少心靈及精神是飽足的。



【玩樂】

整個森林區都是你的遊樂場,拿著地圖、依循路旁指標,輕鬆容易地走到想去的地方,大學池、神木、空中走廊、竹廬等等,若時間及體力夠的話,建議不走柏油路面,改走林間步道,因較容易觀察路邊的植物及生物。比如要往神木區時就選擇走林間小路,沿路上的小水塘裏有聒噪的蛙鳴、偶爾飛過的鳥及林間跳躍的松鼠等。


在一涼亭休息並遠眺被濃霧遮掩的青山,此時一陣風把濃霧吹動,頓時想到故宮的山水畫,其實美景有時真的不必在國外就可以擁有的。


<大學池>
 


<空中走廊>


<迷霧森林>



不想搭飛機出國旅遊,又不要去人擠人的景點,溪頭森林遊樂區是極推薦的地方。

 


後記:


「水里蛇窯」原本是滿想去瞧瞧,沒想到在停車處看到一個看板說往此行,第一次到此的我也就乖乖地跟著走,沒想到沿路都是商家在跟你推銷小米酒或當地小吃土產,印象很糟及感覺不舒服,在另一邊同樣有一條可行走的平行道路卻是無人行走,心中就知道,原來那個看板八九成是當地商家豎起來,要讓觀光客進入「陷阱」的路。好不容易走到了蛇窯門口時看到要花一佰多元進門,探頭看看,在圍牆內的窯洞中擺放著許多觀光產品,先前不愉快經驗頓時讓我轉頭離開。


這是一個滿惡劣的景點,當地政府的管理真是令人失望。

<請君入甕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