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打開電腦搜查考選部的網站,因早上公佈97年度的導遊領隊考試錄取名單。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頓時鬆了一口氣,其實早在考試的隔天就核對答案,知道可以上榜,只是考選部的名單才是最準確的。


回想確定要準備考試及參加報名時,距
3/15的考試時間才剩2個多月,朋友建議去補習,但其補習費要好幾仟元,覺得不划算,於是決定買參考書在家當宅男,啃它2個月。等真正唸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考試還真不是很容易,語言除外光就觀光資源的知識就讓你頭暈了,加上中外地理及歷史,似乎是回到中學時代。


花了一個月終於把參考書唸完一次,想說做模擬試題看看自己的實力,結果讓自己滿懊惱,考題根本是沒有範圍的,參考書上面不見得有相關資料,於是上觀光局網站下載所有相關資料及時事新聞,接下來就是再把所有的資料唸一遍,讓鏽蝕已久的腦袋靈活一點。


今年的試題和往年有些不同,還是有不少的題目是旅遊時事題,這非得碰上了才會知道,尤其是英文考題更是靈活,較重文章的閱讀及語言的瞭解。不知是否太久沒考試,年紀一把的我居然也是緊張不已,考完後幾乎虛脫。


不管過程如何終於是錄取了,接下來才是開始,是另一個階段,前面會是怎樣的局面,反正已歸零的我是沒有太多的籌碼去猶豫,說不定是個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