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經過巷內的咖啡館,因忙而無緣進去喝一杯。今天天氣不錯,於是就進去看看。



他們正在促銷瓜地馬拉的薇薇特南果(Guatemala Huehuetenango)咖啡,那就點這款試試,因還會送一小包同款咖啡粉,可拿回家自己享用。剛磨好的豆子香氣還不錯,屬淺中焙聞起來有點像肉鬆味的植物香氣及些許核果香。

<桌上擺設>



有專人在桌邊服務,以銅壺沖泡咖啡粉,沖泡後其香氣尚可,剛喝時的咖啡香飄往鼻腔產生微微暖流,其水果酸度並不明顯,口感的濃厚度尚可,殘留在喉嚨有些許的回甘,是柔潤的感覺。

<專人手沖咖啡>


溫度稍降後則單寧酸加強,刺激唾液分泌,讓舌面享受果酸的浸潤,而在舌根部份產生些許的植物口感(就像剛磨好的豆香一樣)及進一步的甘甜。


放冷後的咖啡就有點後繼無力了,口感變得單薄且無勁,可惜可惜!


整體上是算可以的口感,只是其厚度及層次感稍嫌不多,回甘可以再加強,這是手沖咖啡要克服的地方,也就是因手沖咖啡跟虹吸咖啡的比較下是屬輕柔、乾淨的,對口味不重的人來說是較好的選擇。

<店內裝潢>



窗外午后的微風及陽光,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生命,室內則是輕快爵士樂陪伴,服務人員的親切,讓人躲在巷內的咖啡館中是一種享受吧!

<店內角落>


湛盧咖啡館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 1樓  02-27089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