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北美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伊東豐雄建築展後,心中有許多的讚嘆及驚訝,沒想到現代建築也可以做到如此,突想到離北美館不遠的新生公園旁,有一間清朝所建的林安泰古厝,目前被規劃為民俗文物館,好久沒去逛逛了,那今天就算是一趟建築之旅。

<古厝正面>



林安泰古厝是位於民族東路的新生公園旁,因非假日,所以古厝裏的遊客不多,除了有幼稚園的戶外教學外,最多看到的就是拍婚紗照,我也認為古厝裏舊式建築滿適合拍新人婚紗照的外景,其閩南式建築的雕工細膩,屋頂燕尾、斗拱裝飾等等,都會讓我感覺親切,好像回到祖父母那輩的房舍,因林安泰古厝是當時台灣住宅建築的形態之一,只是為有錢人家的住處。

<燕尾屋脊>


<山牆之美>




<斗栱之美>


主建物可慢慢欣賞,而周邊環境則滿舒服清幽的,在台北待膩的人倒不妨可以到此走走。

<巧笑倩兮>


<含情脈脈>


附註:這對新人是在古厝拍照中最亮眼的一對,感謝他們給我的照片增加特色,也祝福他們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