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10 這9天帶著德國團體做台灣環島一圈,基本上老德做事可以說是一板一眼,但是這群主要以退休人員為主的團體卻讓我必須要另眼看待,因他們都好可愛及勇於品嚐台灣食物,不禁要為他們拍拍手.

在這個團體中的領隊是個小有名氣的旅遊作家(有上網站去查他的資料),在10年前曾待在台灣學中文,我和領隊主要以英文交談,偶爾夾雜德文及中文.因他對台灣有點小熟,所以在行程及餐點上常有自己的看法,我則在範圍內也盡量配合.比如有一晚餐原要在某餐廳用餐,前一天領隊想要讓團員吃蒙古烤肉,那我做導遊就是要開始想辦法了,跟公司報備後就改訂到某家的蒙古烤肉店,結果老德們吃得好開心,因在他們在德國根本沒吃過如此的食物.
比如還有炒米粉,炒粄條,水餃,山豬肉,北平烤鴨等等,吃得他們大呼過癮,在逛師大夜市時更讓他們嚐試臭豆腐,蚵仔煎,車輪餅及可麗餅,雖然是退休的老先生及老太太,卻也像學生般吃得津津有味.

原本到異國旅遊一定會遇到不同的人文及文化上的衝擊,若是打開心胸去接受不同的人事物,其實到國外旅遊是會很多驚奇的.而我在他們身上也學到不少東西,其中有一位老太太還教我認識花草(學花草的德文名稱),真的好喜歡他們.最後一天在台北市逛時,有兩對夫妻看到刻印章的小攤販,就要我翻譯他們的姓為中文,然後各刻一顆木頭章留做紀念.

送機時我有點依依不捨,在入關前一一的握手或擁抱道別.甚至有幾個留下聯絡方式,希望我到德國時能找他們.會的,我還是有可能帶團到德國,到時再與他們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