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每聽到關於上海姑娘的話題,就會聯想到上海的女生是嬌氣,大小姐脾氣,不做家事,使喚男人等印象.現在則改觀了.

不久前才帶領自上海參訪團做台灣的環島之旅,此次的團員中絕大部份為女生,一路上的相處及互動,不禁讓我懷疑以前所聽關於上海女人是厲害角色等的負面消息.這些上海的女性同胞有其直爽的表現,卻沒有那種想像中的嬌氣及霸氣,甚至是有其柔軟的一面.真的是跌破我的眼鏡.
會因她們第一次到台灣,為了表現出有水準才收斂其張牙舞爪的一面嗎? 經過幾天的觀察,這個推論是不成立. 又有人說在旅遊時,人都會顯現出她們的本性?若是如此,那在這環島中的表現,應該是她們最為輕鬆自在及沒掩飾的狀況.這樣來說,這些上海姑娘真的是滿棒的,他們跟台灣女同胞是沒有兩樣!台灣的女生也有嬌氣十足及有大小姐脾氣的人啊!

我做個人的結論是:
1.女性不分台灣及大陸,其行為的表現主要還是要看個人的個性, 價值觀等,跟地區沒有直接關係.
2.其成長背景及生活習性對個人是有絕對的影響.
3.不要被以前那種制式的觀念或消息所影響,要實際去接觸及瞭解才是真確的.記得以前小時候的課本上寫著大陸同胞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在吃樹皮過活,我跟大陸的同事談起此事時,大陸同事也笑著說,他們以前的課本也是寫著台灣同胞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 在吃香蕉皮過活. 哈!哈!哈! 可見以前被毒害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