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團在家時,通常早起後就會去附近公園運動,畢竟體力是我們做這行最重要的部份.回到家沖個澡後才開始一天的工作,當然煮杯咖啡是少不了的,那音樂也是必要的,今天就聽George Winston的12月這張專輯.

輕巧的鋼琴觸鍵,輕鬆的樂音及舒暢的璇律,讓心情頓時活了起來,似乎回到20年前的時光中,記得那時我獨自走在霧社山區的碧湖畔,我聽著此音樂,此時陽光透過森林不時地在我身上跳躍,輕風陣陣觸摸我臉龐,心情好愉悅及好自然,那時的感覺至今都還有點留存著,是什麼樣的音樂會令人有如此深的感染呢?也唯有藝術及人文的事物才會有此魔力吧!

人在世上總有七情六慾,有無數磨練及功課,若沒有了這些磨練,人怎會知道磨練後的果實是甜的或是酸的呢?就像爬山一樣,明知道爬險峻的高山極有可能會遇到難以想像的阻礙,若沒有通過此阻礙,而只是一路順利地登到山頂,那種滋味是截然不同的.
那在面臨此挑戰,到底要不要爬這座山? 會不會有阻礙? 還是只要順利登頂就滿足了? 你問我要如何做選擇,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若是值得去挑戰及去嘗試,那就放手去做,不然誰也不清楚在山的那邊會有什麼樣的光景.(當然也有可能是大風大雪掩蓋了所有的去路)
你又問我,難道不擔心家裏父母的牽掛? 會不會傷了別人的心? 會不會失去目前擁有的工作....., 嗯,大哉問啊!我也只能說我盡力而為,跟父母溝通,跟友人解釋.....,都做了該做的準備後,剩下的就由老天來做決定了,畢竟人生走到此階段,越來越相信許多事情,上天都已經安排好了.
你第三問,若有此山要爬,我真的考慮會去爬嗎? 我笑而不答,因年紀越長越清楚自己的能耐在哪裡,爬或不爬,就要看如何去思考了.

此CD的最後一首是"Peace", 緩慢且柔軟的音符,像棉絮般自空中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