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觀光局資料指出,去年來台的中國大陸觀光客已超過60萬人次,如果包括商務目的等其他大陸旅客,去年整體收益為新台幣360億元,目前還有大陸直銷公司正安排來台旅遊計畫,觀光局期望今年大陸觀光客能增加15萬人次,達到75萬目標。

兩岸開放中國大陸旅客來台觀光以來,大陸遊客成長幅度驚人,觀光局統計去年來台觀光人數高達60萬6174人次,比起前年30萬人次,成長幅度超過200%。如果以去年一整年包含觀光及商務的大陸旅客共95萬人次計算,整體收益上看新台幣360億元。觀光局主任秘書劉喜臨說:『(原音)95或96萬人次乘每人每日消費是250美金乘匯率32,再乘上他平均停留天數7夜,用這樣去算,大概是360億。』

不過,受到金融風暴、大陸商務客減少影響,大陸觀光客的消費力下滑,從每日消費美金295元,下降到250元,目前來台的大陸旅客還是以8天7夜環島行程為主,但分區旅遊觀念正逐漸形成,觀光局期望今年大陸觀光客能從60萬左右,大幅成長到75萬人次。劉喜臨也透露,受到觀光局獎勵大陸遊客來台旅遊激勵,目前大陸完美日用品直銷公司正在台灣踩線,計畫在6月、7月安排3千、4千名營銷員搭機來台旅遊。

雖然大陸觀光客大幅成長,但去年來台旅客仍以日本排行第一,其次才是大陸遊客,去年日本民眾出國負成長9%,但來台旅客卻只負成長8%,兩相比較下,來台的日本旅客下降幅度相對較少,觀光只負成長1%而已。 

即使經濟不景氣,各國觀光業績直線下滑,但去年台灣觀光還是成長13.9%,初估去年來台旅客就高達436萬人次,觀光局期望今年國際旅客能達到450萬人次。

<以上新聞摘自奇摩雅虎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