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開始帶團,心中有些不穩定感覺,上午看資料看得心浮氣燥,因回頭看旁邊的書櫃,總還有一堆書在跟我抗議,說怎都沒去翻閱.似乎是看不完的書及資料.煮杯咖啡喝,讓自己定定神,藉著已無法專心看書的藉口放下書本,看看別人的部落格文章來放鬆自己,希望能排除一些不安感覺.

 

午餐時在自助餐店聽到兩首歌"power of love"及 光良唱的"勇氣", 有些沉醉在其中.餐後就到附近公園散步.熙攘的人群,散步活動的老人,打球的年輕人及活潑亂竄的狗狗.抬頭看著樹木,發現有些已發芽長葉子了.呵,春天來了.頓時發現,自己上午的心浮氣燥是否跟氣候有關呢?

前幾天跟著學弟到郊外半山腰的學妹家拜訪,飯後我們坐在庭院看山及聊天,那可真是一個舒適時刻.那時心情是愉悅及輕鬆的,也記得學弟以前也喜歡自助旅行.我們曾聊過自助旅行的意義.自助旅行是一個追求更能深入瞭解自我的一個方法.加上當地的人文,風景及突發狀況,透過旅途中才知自我的可能性.那也表示自我跟環境會產生某種的互動.比如在奧地利山中湖區時,心是如湖水般的安靜.在花蓮太魯閣峽谷中,才覺得自我的渺小.在上海火車站前,才體會人群的擁擠雜沓.

自己周遭的變化是如四季般地輪替,是個常態,是個自然狀況.若可以知曉這個自然,那麼心情也就不會如此地受太大影響.心隨意轉或是心如止水,就看個人體會及造化了.

 

想到這時,心中的不安似乎是漸漸消退.呵呵,難怪有人說春天總是讓人有著莫名的驛動.這是否也表示著自己還擁有著春天的心.離那種八風吹不動的境界還早得很.我仍是留戀紅塵之俗人啊 !!

 

想起曾在書中看過禪味十足的話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在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