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清真大寺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後一天,並沒有特別安排活動,原本西安結束後是要去河南洛陽,因來之前朋友說壺口瀑布非常棒,幾經考慮後臨時改成去看壺口瀑布.並在前幾天就去西安車站排隊買火車票.跟各位朋友建議,在大陸一旦確定下個要去哪個城鎮時就要馬上去買車票.我在火車站排隊排了近一個小時才買到車票.加上西安是西北的一個交通樞紐,坐車的人非常非常多.

上午把大背包寄存在火車站(寄存費一天5元),中午還是回到回民街找食物吃.飽食一頓後就去逛附近的清真大寺.

 

IMG_0912.jpg

<白天時的回民街>

 

IMG_0916.jpg

<看到這攤很多人排隊,於是也上前去瞧瞧>

 

IMG_0918.jpg

<這個一大盆是啥呀!上面鋪著的有點像紅豆.帥哥老闆在挖一份一份的糕給客人>

 

IMG_0919.jpg

<我也買了一份來嚐嚐,果真好甜啊.上面鋪著紅豆泥的糯米糕,裏面還有夾著桂圓乾,雖甜但滿好吃的,有糖尿病的人千萬不能嚐>

 

清真大寺就在回民街的旁邊,我照著指標穿過小巷後就看到了.一個佔地頗廣的清真寺,它建於明朝,其建築是以中國式建築為主要,回式風格為輔,所以在這看不到高聳的尖塔,只有濃濃的中國風及回教雕刻.

因我要坐晚上的火車,所以整個下午都沒事,我就坐在禮拜大殿前,看著人來人往的觀光人潮.也順便看回教徒來禮拜的部份過程.比如說入殿前要去沐浴室清洗(洗手或洗澡就不知道了,我沒問),在大殿前脫鞋進入.進入後的情況就因被簾子擋住看不到.可能是因我坐在那邊有三小時,後來看守大殿的一個老者,就遞給我一本書(書名為"回教的行為"),長者說這本書是只給回教徒看的.他要我有空再翻閱看其內容.

雖說現在回教徒一般給人的感覺是較為激進,但我認為那只是一部份或說是不同派別,大多數的回教徒應該還是有其溫和的一面吧? 這樣說好了,大多的宗教是勸人為善,會有問題的則應該是那些假借宗教來達到其私人目的信徒.

 

IMG_0920.JPG

<清真寺前殿外觀>

 

IMG_0922.jpg

 <明朝董其昌寫的匾額>

 

IMG_0923.jpg

<捐香油錢的箱子>

 

IMG_0926.jpg

<有著回教雕刻的房門,很漂量的紋飾>

 

IMG_0933.jpg

<禮拜大殿的外觀,在門口上掛著門簾,可能是防外頭的人往裏看吧?>

 

IMG_0931.jpg

<門口的臺子是不准穿著鞋踏上去的,觀光客不能往裏面拍照>

 

IMG_0930.jpg

<就是這位頭帶白帽,留著白鬚的老先生給我那本書.他跟來自印尼的回教同胞在閒話家常.他跟所有來做禮拜的回教朋友都說一句話,我不懂講什麼,長者說那是回教徒見面時打招呼的回教語>

 

IMG_0935.JPG

 <水缸中的蓮花>

 

IMG_0937.JPG

<這柱的雕刻也很漂亮>

 

IMG_0938.jpg

<信徒要禮拜前要到此清洗一下>

 

IMG_0939.jpg

<屋頂是傳統的中國雕飾>

 

IMG_0944.jpg

<走出清真寺時感覺口渴,於是就到此雜貨店買瓶啤酒喝,此時照片中的小女生聽到我的中文,就直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我嚇一跳,我問說為何她會認為我是台灣人,這小女生說她常看台灣的電視劇,她認為我講話的語調和說法跟那台灣演唱很像.呵呵,我看啊,我要假裝一下都被視破了>

 

晚餐則在西安火車站前的肯德基(KFC)解決.我在這邊看書及看人潮.這家肯德基生意滿好的,有一張桌在不到兩小時間翻桌翻了五次.
晚上的九點十五分左右踏入火車站內,我原本是跟其他人一樣準備在普通候車室等待,只見有站務人員對著持普通票的旅客問,說交10元就可先上車.我不懂,問了那站務人員,她就說我持軟臥票,在旁邊有另外的軟臥候車室,我才恍然大悟地到候車室等待,果真錢花多一些就有較好的設備.不過這只限大車站,往後的行程,在一般車站中即便拿著軟臥票,還是一樣跟著其他人擠在普通候車室中的.

 

IMG_0948.jpg 

<這就是軟臥候車室,外觀非常不起眼,若沒有站務員跟我說,我肯定是沒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