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帶團的平日,自己總愛煮杯咖啡,然後邊喝咖啡邊聽著音樂,享受此短暫的快樂時光.

 

IMG_3005.JPG 

 

今天上午煮咖啡時並沒用濾紙的滴漏法,而是去儲藏室翻出虹吸器具,小瓦斯爐及攪拌棒,改用虹吸法來煮咖啡,加熱水,點火,插上座,攪伴,關火,一杯咖啡出現在眼前.呵,久沒用虹吸器具了,雖有點陌生但還是有那點感覺.品嚐那第一口,果酸及香氣依然存在,只說焦味及苦澀味也附加著,呵呵,果真還是需要時間來重新磨練.

 

為何想要用虹吸法煮咖啡呢? 不知耶.只說心中那咖啡館的夢還沒滅吧,萬一哪天要再次踏上咖啡路時,自己的煮咖啡技巧反而是沒有進步,反正我的時間較為有彈性,乾脆就利用時間來磨磨自己的技巧.就像當導遊及領隊一樣.平時也是需要吸收大量的相關知識,一旦旅行社給了機會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人生是一連串的經驗累積,要如何去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唯有大膽地去嘗試,才會知道的.

 

有誰想要喝我煮的咖啡呢? 請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