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時候看部影片"第36個故事",桂綸美演出,因拍這部片而在民生社區富錦街上開間咖啡館,等拍完電影後這間咖啡館自然就成了"朵兒咖啡館".

IMG_4501.JPG 

這是部小品影片,朵兒為了追求夢想而開間個性咖啡館,加上雷光夏的歌唱風格,它的內容沒有讓人思索或讓人有悲歡離合之感,就只好像是在午後慵懶地睡完午覺般的輕鬆.

 

IMG_4498.JPG

<有著樹木夾道的富錦街,令人感覺舒服>

對這家咖啡館有些好奇,於是就約了朋友一同在那邊聊是非.人非常多,以30歲之內年輕人為主.人聲鼎沸,好不熱鬧,有了電影的加持下果真是不同啊,不得不佩服傳媒的厲害及重要.我點了卡布及巧克力布朗尼,咖啡尚可,而甜點就滿有特色,溫潤的巧克力蛋糕體加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口感上是滿好的.

IMG_4502.JPG 

既然這家咖啡館在影片中是個追求夢想人所開的,我們在這喝咖啡自然也聊到夢想.朋友開玩笑地跟我說我大概已不太有夢想了.被這樣一說,我不禁思索起來.
不是說我沒有夢想,只是說我的一些夢想都有曾去試過,不管成不成功,至少我不會後悔來到此世界.那還會有夢想嗎? 嗯,以這種年紀照理說是該要沉澱及踏穩腳步的階段.進而要做更大的發揮.我是還滿意現在的狀況,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可是,這樣並不代表我就從此沒夢想了.每個階段都自然而然會做那階段的夢吧.

那我現階段的夢想呢? 老實說還沒有確定.前些日子還想說等退休後再開一間咖啡館.可卻被另一朋友澆醒,他說退休後還需要來為了實現此夢想而被綁在一家店裏嗎? 朋友說的也是真話,呵呵,也不急於一時來找尋我的夢.
也因年紀增長,人生歷練多後,已沒有年輕時的衝勁,卻多了一份安穩.朋友又笑著說我是因去實現了夢想,現在才會較沒牽掛. 是耶? 非耶? 只有自己心中瞭解吧!

記得一本書上有寫過,人的一生是需要經過挫折,失敗,沮喪,打擊等過程,這樣的人生才算是一個圓滿,因才能體會到世間的真正生活及生命的價值.

每個人都有其故事可講,何時論到你來敘述你的故事呢? 我在等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