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帶團二十天時原本要告一段落,因當地需要導遊,想說回台也是在家無聊過年,還不如把握此機會留在雪梨,除可賺點費用外,也可多方面瞭解雪梨。

留下後開始接陸客團,或許是上一團是接直銷團,許多後勤作業都有工作人員安排好,但若是一般觀光團,就需要面臨對此城市及其環境的熟悉,困難度自然就會增加,加上當地旅遊業的生態,其衝擊就會產生。

我承認雖有更多的瞭解,只說沒有什麼感覺,對工作沒有感動、對人沒有感動、甚至是對此城市都沒有感動,晚上留下的導遊們互吐苦水,似乎對當初的選擇是個不智的決定。我利用半天休息日再度在城市中獨自走走,除希望發現些新東西外,也希望能找出無法感動的原因。

我想主要原因是對雪梨無法如當地人般的熟悉外,另外的主因是對此城市沒有認同感。雪梨是個非常觀光旅遊的城市,陽光、海洋、歌劇院、大橋等吸引了不少觀光客,這些的確讓人眼花撩亂,但我卻還沒有感受到文化上的深層吸引力有的只是表面那種觀光旅遊。

假若我繼續待在雪梨,應該就會有更多瞭解及掌握,但文化深層感動就會跟著增加嗎?不知道耶,澳洲跟歐洲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