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騎著腳踏車到外頭運動兼逛街,經過一房屋買賣的廣告看板,上面寫著 "晴耕雨讀", 頓時當下頗有感觸.照字面上是說晴天時耕作,下雨時就來讀書.這原本就是這樣,一般來說誰會下雨天去耕作呢?(當然會有例外的).

IMG_5930.jpg  

<在廈門的某個角落>

可能是這陣子帶團多了些,覺得有點疲累,也可能是年紀到某種程度了,看事情的感觸會較多些. 當老天給我們許多安排或考驗時,自己能處之泰然去面對問題嗎? 真的能做到環境改變時,自己也跟著改變的狀態嗎? 還是說心態仍然停留在以前.
從另一角度來看晴耕雨讀,更可以是那種隨時充實自我,或是保持某種精進狀態,讓個人有著充實且踏實的生活.

好比說不少人到歐洲旅遊時還帶著泡麵,我是可以理解,只是對此行為覺得有些可惜,出國旅遊原本就是要體會當地文化及環境,包括當地的吃喝都是旅遊中可以去感受的.而飲食問題也的確是個很個人的問題,若真的只習慣台灣的飲食習慣,那出國只是一種流行的追求罷了.

生活中本來就有許多迎面而來的狀況,比如工作,情感,家庭等等.希望自己的心境就如四季變化一般地自然.當冬天來臨時,也是一樣喜悅地面對自然,更是可以從容地在火爐邊看書,享受當下的溫暖,來度過外頭的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