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帶奧捷團較多,每次的最後一天總有半天是自由活動,讓團員們做最後的採購,自己則躲進史帝芬大教堂附近小巷中的哈維卡咖啡館,此時也是我最為放鬆的時刻.

IMG_6232.jpg

 

哈維卡咖啡館是家老店,侍者也都已過半百了,來喝咖啡的客人,除了觀光客外,大多是老主顧.不是老先生老太太結伴,不然就是來這看報紙喝咖啡的常客.沙發椅還是一樣老舊,坐起來會有點搖晃及發出吱吱聲,表面的絨毛已成光滑,部份還會有帶點咖啡漬.哈,這就是標準的老店.

我每次都一樣是點咖啡米朗琪(Melange),然後就找個角落窩著,看書或是看著店內過往的客人.團員大多是去沙河蛋糕的起源地-沙河咖啡館,我曾去過一次,那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富麗唐皇的店內陳設.雖說也會介紹哈維卡咖啡館及其他知名咖啡館給團員,再由他們自行選擇.但有私心的我總希望團員不要到哈維卡,這樣我在那邊才可以完全放鬆.品嚐一下那濃濃的人文氛圍.

偶爾有觀光客駐足在門邊,仔細地注視在牆上的哈維卡夫婦照片,昏黃的燈光下,似乎他們夫婦倆仍在守候著這家咖啡館.我也在沉思,或是讓思緒隨著咖啡香到處飄蕩在這老店裏.

 

IMG_62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