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帶團回到台灣,走在街上看到圍著烤爐及聞到陣陣烤肉香,才驚覺中秋節到了.

IMG_6505.jpg  

<義大利五漁村的愛情小徑>

從以前對中秋烤肉這活動就不是熱中,那我就不曾烤肉嗎? 當然不是,在學生時代的烤肉是因要聯誼,還會樂於參與.只說年紀越大,就越習慣簡單及懷舊.懷念起小時的中秋賞月.等到入社會後,中秋節除了月餅外,就是與女友同去賞月.現在則是在家中懶散及調時差.

頓時想念起義大利的山光水色及文化環境.義大利的確是滿美的.雖說帶著團員一起走馬看花,但遇到美景及美的事務時,自己不禁也會被吸引著.此次到卡布里島原本要去藍洞,因浪大無法進入參觀而改為坐纜椅到山頂,從高望遠,團員們在花架下乘涼,當下的喜悅並不會輸給藍洞之感覺.他們很高興地能有此機會在山頂上享受片刻寧靜及舒服,這才是旅遊的境界.

IMG_6351.jpg

<卡布里島山頂上俯看海灣>

IMG_6352.jpg  

<山頂上一角落>

IMG_6502.jpg  

<愛情小徑上綁滿愛情信念的諾言>

在五漁村的愛情小徑上,大夥隨意地走著及拍照,沿路都有掛著愛情的承諾及互相親吻的老外男女,只看到他們一同在角落處掛上鎖頭後就把鑰匙往海中扔去.旁邊的小團員不解地問我.我則笑一笑地說等你長大後就知道了.

的確,長大後就會知道很多事物,相對地也失去某些簡單.那愛情鑰匙也會風吹日曬而生鏽.不變的是什麼呢? 窗外的月亮依舊那麼地明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