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建國100週年,要如何來慶祝呢? 看煙火? 自從2006年看過台北101煙火秀後就不看了,因擠怕了.出門踏青? 別昏了,這時是最多人的時候. 想想還是要到外頭走走.騎腳踏車慶祝國慶好了!

IMG_6855.JPG  

<青綠的稻田,遠處是高鐵鐵道>

選擇車少的腳踏車路線,經過一畦畦的稻田,偶見白鷺鷥飛翔其間.路上非常安靜,可能都在電視前看國慶活動吧?還是說鄉下地方人及車本來就少.記得三天前到台北故宮看國寶總動員,其中的王羲之"快雪時晴帖",范寬"谿山行旅圖",董源"洞天山堂圖"等等,真是過癮.現在處在山水稻田中,古代和當代的差異,可能也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吧?

騎著騎著,再度到醜小鴨咖啡訓練中心,老闆不在,到台北教課去了,其實都會關心此咖啡館,畢竟要在小鎮生存,靠得是堅持及用心.剛巧咖啡豆已用完,就順道買半磅.算是某種的支持吧.回程途中也思考自己在旅遊業跟醜小鴨的狀況做比較,現今市場上的導遊領隊一堆人,要如何自己生存下去是一個重要課題.

想了又想,心中似乎有些答案,但又是些許的模糊.經過賣樂透彩的店,哈,慶祝100年樂透彩有加碼到2億元.不去想未來了,還是買張樂透彩,做夢比較快吧. 有夢最美啦! 我中頭彩後一定不會告訴別人的.哈哈!

拐個彎,找到自己熟悉的板條店,有幾家標榜某某電視台訪問的板條店之觀光客不少,噓,不要說哦,這些都是給觀光客去的,鎮上的人幾乎都不太去這幾家,一定是找自己認為的老店.照例我點了板條及灌腸,看到小店電視播出政黨新聞,嘴邊吃著沾有醬料的灌腸,心中很篤定地如此想著.嘿! 不管誰來做總統,能給機會我生存下去的才是最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