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陰天沒下雨,就想騎腳踏車到外頭逛逛,除辦點事外主要還是要轉換心情。

 

IMG_0405[1]  

<前幾天在花店買的香水百合>

 因經過近一星期的補眠及吃喝,再過兩天又要帶團出國去囉,每次這時多少都會有些莫名的焦慮,即便是去過多次的行程,那焦慮感就是無理由的出現,若是不曾去過的地方,焦慮更大更多。這是不是因為從一個舒適且睡到自然醒的環境下,要改變成為每天早起,還有要面對一路上未知且可能發生情況的行程。難怪待在安逸的舒適圈中太久自然會有懶散情況。

 一路上熟悉的街道及建築物,車來人往,突然有個意念跳出來,若南北韓開戰及禽流感大流行,這些熟悉的環境將會有何影響呢? 自己的工作會有如何的變動呢?

經過藥局,二話不說就去買了幾個醫療級的口罩,我承認在面臨任何致死的可能情況前我是擔心的,只說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下,似乎也拿不出任何的好方法來面對,這樣是不是也有焦慮感呢? 就如同不少媒體報導台灣人充滿著無奈及焦慮,當沒有一個好的出口或解決辦法時,吃喝就是一般的出口了,這也難怪媒體或許多個人文章中充滿著吃喝的報導。

話又說回來,吃喝是民生必需品,很難去避免啊。騎著騎著,肚子餓了,看樣子找一家滷肉飯吃還是實在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