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梨帶團二十天時原本要告一段落,因當地需要導遊,想說回台也是在家無聊過年,還不如把握此機會留在雪梨,除可賺點費用外,也可多方面瞭解雪梨。

留下後開始接陸客團,或許是上一團是接直銷團,許多後勤作業都有工作人員安排好,但若是一般觀光團,就需要面臨對此城市及其環境的熟悉,困難度自然就會增加,加上當地旅遊業的生態,其衝擊就會產生。

我承認雖有更多的瞭解,只說沒有什麼感覺,對工作沒有感動、對人沒有感動、甚至是對此城市都沒有感動,晚上留下的導遊們互吐苦水,似乎對當初的選擇是個不智的決定。我利用半天休息日再度在城市中獨自走走,除希望發現些新東西外,也希望能找出無法感動的原因。

我想主要原因是對雪梨無法如當地人般的熟悉外,另外的主因是對此城市沒有認同感。雪梨是個非常觀光旅遊的城市,陽光、海洋、歌劇院、大橋等吸引了不少觀光客,這些的確讓人眼花撩亂,但我卻還沒有感受到文化上的深層吸引力有的只是表面那種觀光旅遊。

假若我繼續待在雪梨,應該就會有更多瞭解及掌握,但文化深層感動就會跟著增加嗎?不知道耶,澳洲跟歐洲是不同的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南半球是夏天,而身處南半球的澳洲雪梨正值豔陽高照.

IMG_5396.JPG 

<雪梨歌劇院>

雪梨天氣有時是變化很大,有太陽時溫度達三十多度,沒太陽時溫度就只到 25度左右.不少觀光客在街上走動,可以讓人感覺到這個城市受歡迎的程度.

雪梨歌劇院,港灣大橋,邦迪海灘,獵人谷酒莊........,帶著客人盡情享受雪梨的熱情!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30-10/9 奧捷十日遊

 IMG_4632.JPG

<布拉格城堡內的慕夏之窗>

在許多部落格中已有敘述不少奧地利及捷克的旅行內容細節,我不用描述太多.之後寫的方式會改成純個人心得及新發現.

10/1飛到維也納後,就跟捷克來的司機聯絡上,我們立即開往Stift Melk梅爾克修道院參觀.這個漂亮的巴洛克建築物讓人目不轉睛,尤其是教堂內的裝潢更是讓人眼花撩亂.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些時候看部影片"第36個故事",桂綸美演出,因拍這部片而在民生社區富錦街上開間咖啡館,等拍完電影後這間咖啡館自然就成了"朵兒咖啡館".

IMG_4501.JPG 

這是部小品影片,朵兒為了追求夢想而開間個性咖啡館,加上雷光夏的歌唱風格,它的內容沒有讓人思索或讓人有悲歡離合之感,就只好像是在午後慵懶地睡完午覺般的輕鬆.

 

IMG_4498.JPG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5-10/4 奧地利及捷克十日遊. 團費台幣85900元(含簽證,機場稅,司領導小費).目前正在招團中,尚有名額,有興趣者請留下聯絡方式.

Hallstatt 

<哈斯達特鎮Hallstatt>

行程如下:

第一天  台北/維也納Vienna(奧地利)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加州環球影城

 

IMG_3597.JPG

<這是最有名的地標.注意看哦! 上面沒有標出台灣.這樣說出來,算不算也是愛台灣啊! 呵呵!>

IMG_3439.JPG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洛衫磯玩,通常會去三個地方: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及好萊塢星光大道.

 IMG_3522.JPG

 

就先講加州的迪士尼樂園.記得從以前看迪士尼公司製作的影片,其片頭一定會有個帶翅膀的小仙女自夢幻城堡飛出來,再拿出仙女棒點出煙火.這就是許多人對迪士尼樂園的初步印象之一.在Anaheim市的迪士尼樂園有兩大區塊,一個是主題樂園,另一個是對面的加州冒險樂園.主題樂園裏有睡美人城堡,美國小鎮大街,紐奧良廣場等,滿適合小朋友遊玩,而加州冒險樂園則充滿著刺激的遊樂設施,是個青少年的天堂.

  IMG_3249.JPG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erican got talent !

看電視中播放的美國選秀,會覺得美國人是個很會鼓勵別人的民族,只要你有夢想,敢勇於表現,都是有機會的.

 IMG_3541.JPG

<加州迪士尼樂園中的遊行>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美的大陸客人有不少是第一次到美國,一切都感到新鮮,不停拍照及到處瞧瞧,這基本上是觀光客的自然行為,但是有些行為就會產生在大陸可行,在美國就不可行的狀況.前幾天有大陸客人在自由活動時因過馬路不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警察抓到重罰美金450元,當聽到此情形時不禁搖頭.

其實會跟這些客人耳提面命,不能隨便抽煙,不要隨便走在馬路上,講到我們都有點煩了,還是不少客人一樣我行我素,這些就是個人的習慣問題,因在大陸已習慣做這些行為,到國外常會讓老外抓狂,比如另一狀況--排隊,這個也讓老美氣死或無奈,大陸客人對排隊這件事根本是根據個人與生俱來的生存能力來應變.導遊喊破喉嚨都不見得有效.話又說回來,不是說他們沒有守規範的能力,可能是他們不自覺地就表現出平常習慣,當我們一開始就很清楚地規劃他們時,還是會有不少客人乖乖地遵照.

我想罰款等的規矩對個人習慣還是會起一些作用,畢竟不恰當習慣還是要經過長期的被規範及再訓練,我相信多少會漸漸符合所謂的"文明行為".但想到下個月要去上海看世博,心中已有準備要接受幾萬人的爭先恐後狀況.到時候就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是貴賓來美的最後一個晚上,他們白天開會,在晚宴上時都把最好看的衣服穿出來了,少部份穿得滿好的,大多數穿得有點像花枝招展的明星,我們這些導遊兼工作人員就是整天在同一個場地陪伴.

晚上的最高潮是阿妹張惠妹的演唱,在她的歌聲中,大夥更是進入high的狀態,我有拍了一些照片,但像機傳輸線忘了帶過來,就無法把相片貼上了, 可惜啊. 只好等我回台後再把照片補上去.

今天把客人送機走了,就可以好好休息一天,明天準備自己一人去探險,說是探險也只是到最近的Mall去瞧瞧,沒車只好走路,聽說走路要30分鐘, 在美國沒有車子就等於沒有腳,所以就只好當做在運動了.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一天休息,上午在房間內用功看資料,不知不覺就到中午了,由於午晚餐要自行解決,只好出門覓食。

前兩天不是吃便當就是吃漢堡,當然也有餐廳,今天去對面的大賣場找東西自己來料理。在美國找食物吃雖不難,卻滿懷念在台灣的方便,只要在附近走走就有一堆便宜又方便的小餐館來解決一餐。

走進賣場,之前就大概想說要煮哪些東西了,嗯,決定了,中餐吃微波食物,晚餐自己下廚煮義大利麵。儘管心中已有底要買哪些物品,走走逛逛時稍不注意又多買了些食物。來到加州,當然要嚐嚐納帕谷生產的紅酒;記得來之前,朋友推薦可買 ”Ghirardelli”的巧克力,呵呵,這個賣場有找到此牌的巧克力;還有Minute Maid的果汁。

在結帳時,因我買了酒,櫃檯要我出示身份證,我笑著說我看起來這麼年輕嗎?並回說沒有任何卡,櫃檯也只能說系統設定成這樣,要我的出生年月日,再由他的主管輸入密碼來讓收銀系統繼續可操作。

今天總共花了近三十美元!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準備打包行李,後天5/26將要去美國好一段時間.即將遠行前的心情總是有點小複雜.

自美回台後就會有一連串的活動. 7月會先去上海世博做個探路.9月時會招個上海世博團.另外在9月也要招團去捷克及奧地利,目前捷奧團已有一些朋友要參加.等我7月時才會開始做較詳細的規劃.

我的部落格進度似乎有點慢,2009的大陸行還沒寫到一半,現就要去美國了.只能安慰自己說慢工出細活啦!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009.JPG

 

 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這家咖啡館,居然是開在一個小鄉鎮中,令我非常訝異.於是就去走訪一次.到小鎮後還要走一段小山路才找到此咖啡館.外面看起來真的是毫不起眼.

剛好老闆跟客人在聊天.我就先點了濃縮+卡布嚐嚐.濃縮口感較為酸,但其喉韻有呈現出厚度.加上奶泡的卡布就顯得調合多了, 有巧克力的甜度出來.老闆問我是否還喜歡此口感,並再煮一杯給我試試,再加上老闆在訓練其員工,我就額外多嚐了一些咖啡.老闆人真好!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西安清真大寺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後一天,並沒有特別安排活動,原本西安結束後是要去河南洛陽,因來之前朋友說壺口瀑布非常棒,幾經考慮後臨時改成去看壺口瀑布.並在前幾天就去西安車站排隊買火車票.跟各位朋友建議,在大陸一旦確定下個要去哪個城鎮時就要馬上去買車票.我在火車站排隊排了近一個小時才買到車票.加上西安是西北的一個交通樞紐,坐車的人非常非常多.

上午把大背包寄存在火車站(寄存費一天5元),中午還是回到回民街找食物吃.飽食一頓後就去逛附近的清真大寺.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帶團的平日,自己總愛煮杯咖啡,然後邊喝咖啡邊聽著音樂,享受此短暫的快樂時光.

 

IMG_3005.JPG 

 

今天上午煮咖啡時並沒用濾紙的滴漏法,而是去儲藏室翻出虹吸器具,小瓦斯爐及攪拌棒,改用虹吸法來煮咖啡,加熱水,點火,插上座,攪伴,關火,一杯咖啡出現在眼前.呵,久沒用虹吸器具了,雖有點陌生但還是有那點感覺.品嚐那第一口,果酸及香氣依然存在,只說焦味及苦澀味也附加著,呵呵,果真還是需要時間來重新磨練.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