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影片"鐘點戰",英文是"In Time",雖說內容是不怎麼樣,就是一部純娛樂的電影,但這部的創意是滿吸引人的.就是"時間可以用買的,換的,給與,甚至是搶的",跟現今想法完全不同.

我們常會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世界上會有許多不公平,唯一公平的是大家的時間都一樣,時間到了就會回老家去. 可是在這部片中,時間就是代表工資,金錢,想要喝咖啡,必須付出生命的部份時間,人類若想要活久一點,就努力工作,掙回多活下去的時間.
一般貧窮人只能活到20多年,而有錢人則可以活到百年千年,甚至有錢人拿用不完的時間年數當賭資來下注.這些都是顛覆掉我們現在的制式想法,在未來有沒有可能發生呢? 不知,也許有,因為有些電影的特效或概念,曾在後來都一一實現.

當我變成可以活五百多年或千年,只要不發生意外都不會死亡,那生活上還有什麼好爭,或是還需要什麼目標呢?想到這,就值得去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